以降

给朋友写的小礼物,感谢我可爱,温柔,善解人意的朋友。

  我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道士兼医生,我有着本科学历,经营着一家小诊所,平时给附近的街坊邻居看点感冒发烧之类的小病,生意不好的时候再去找点给人算日子啊,寻找宠物之类的的兼职,与街头摆摊的骗子还是有区别的,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今天我的诊所里来了一个很帅的男人,要不是我还有着一名医生的职业素养我早就喊老婆了,他高高的,瘦瘦的,用我贫瘠的语言没办法形容清楚他的外貌,他走进诊室的房间里都像是被照亮了一般,我一下子就想到君子如玉这个很俗气的形容词。看男人的穿着,家境应该不错,不像是出不起钱的人啊。一瞬间我的脑海里面开始浮现出各路连环杀手的影子,以及等下要是他暴起我该怎么逃命或者尽量挣扎,多给警方留点线索,当我的思绪转到如何不动声色的打开后门并且尽快从房子后面的栏杆上翻出去的时候,那个男人开口了。

  “你好,我叫沈清秋,今年31岁,我从朋友那里听说了你,所以今天过来看看。”

  沈清秋,真好听一名字,一看人家这父母就是有文化,“你好,你是哪里不舒服啊?”

  “我失眠,长期吃艾司唑仑片,1mg的,一次二片,一天三次,之前曾经在……医院看过,我这还有一些之前看病留下的照片。”这个男人一边说着,一边开始翻起了手机。

  得,这一开口就是老病号了,“嗯,是这样的,如果你是要我继续给你开安眠药的话,不好意思哈,我这就一个小诊所开不了,感冒发烧啥的我倒是能给你看看,但是要是你感觉吃了我的药还是不舒服还是建议你去大医院,看病还是大医院靠谱。”我说着,接过了他手机,看了起来,同时我的话也多了起来。

  “你失眠都一年多了,当时是发生了什么?”我的手开始飞快的在纸上记录了起来。

  “……当时我的一个朋友去世了。”男人的语气突然低了下来。

  “抱歉,提起了你的伤心事。”我有些尴尬,正在纠结怎么结束话题的时候,男人却自顾自的讲了起来,“没什么好抱歉的,两年前,我在一次活动上认识了他,我们两个人一见如故,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一年前我们居住的公寓大楼发生了火灾,在逃跑的时候他把机会让给了我,最后等消防员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没气了。”男人说着话,用手捂住了眼睛。

  “嗯,好的,我知道了,那么你这回到我这来有什么要求呢?”我有些紧张,生怕这大哥提出点啥。

  “我听朋友说,你这里可以见到死去的人,所以我想请你帮我,让我再见他一面。”

  “啊?您有点太高看我了,我就是帮人看看日子,测个字混混饭吃,人死不能复生你还是开点吧。”我去,这啥封建迷信啊,到底哪个缺德鬼跟他介绍的我啊,这是要害死我,不行我还是赶紧看一下我诊所里还有些啥吧。

  “看开点,怎么看开,我们明明都说好了,回来就公开……”他情绪开始有些激动。

  哦,原来是一对儿,难怪。不过我还是先把他稳住,免得出啥事,“他那么爱你,肯定希望你好好活着,希望看到你过得幸福开心。”

  “是啊,他很爱我,时时刻刻都黏在我身边,以前我老是觉得他烦,可是现在……”

  “可以和我讲讲你们之间的事情吗?”

  “我比他年龄稍微大一点,我们是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他对我一见钟情,开始接近我,我们两个公司之间有不少合作,他总是想方设法的找机会和我搭话,闲着我时候他会和我聊聊他喜欢的小说,音乐和电影。说起来挺傻的,我们这么大的人居然还喜欢一起追番。”他开始沉浸在自己的过去的回忆里。

  “这不是你这次到我这儿来的主要原因吧?”看他这样,我心里有了数,我支棱起来和我朋友快要过来没有一点关系,没有。

  “……我最近老是梦到他,梦到我们俩。”男人犹豫着还是说了出来。

  “你梦到了些啥?”

  “我梦到我穿越了,而他是一本书里的主角,我是他师傅,我一开始很怕他,后来随着书里故事线的进行,我们在一起了,但是后来大结局之后我们摆脱了故事线的干扰,我开始厌恶这种单方面的关系。”

  “你们不都挺喜欢对方的吗?怎么成单方面的关系了?还是说你其实不爱他?”我心里直呼好家伙,这年头玩的还真花,这前世今生的。

  “我,我不知道。我是他的师傅,但是我一开始真的很怕他,即使他只是一个孩子。后来看着这个总有一天会杀了我的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的把他的心交给我,我开始有些动摇,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他对我是这种感情,说真的我又没有啥特殊癖好,即使他后来长成了一个玉树临风的青年,我还是能一眼想到他因为偷吃被发现在我面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囧样。我们在一起,确实有很多的外力因素在里面,所以当我可以不受故事线干扰,开始仔细审视我们之间关系的时候,我害怕了。”

  “害怕自己有一天忍受不了这样的关系,还是害怕有一天自己会伤到他?!”我的语气开始透出一点兴奋。

  “害怕自己有一天会伤害到他。”他想都没想就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那好,我们回到这个世界,你们之间彼此相爱,他为了能让你逃生放弃了先出去的机会,而你现在依然爱着他不是吗?那你还有啥好遗憾的呢?”

  “可是,梦里的事太真了,好像一切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一样,每次看到他的照片,我总是会不自觉的想去梦里的一切。”

  “你听说过平行世界理论吗,你的梦也许就是另一个时空,不过就像工厂流水线的商品一样,平行时空里面的人或事看起来和这边一样,但他们本质上还是不同的个体,那不是你的他,我只能告诉你如果你是真的爱对方,那你最好把自己的情感从梦中抽离出来,不然就是对你爱人最大的侮辱,当然你要是没有那么爱他,就当我没说。”

  “我当然爱他,可是我就是不舒服。”

  “不舒服什么?不舒服另一个你有爱人陪伴,还是担心你去世的爱人也像另一个世界的沈清秋一样对感情保有怀疑?洛冰河。”

  

  

  

  

  

  

  

  ps:其实是我想写的是洛冰河怀疑沈清秋不爱他,然后杀了对方,再幻想出自己是沈清秋,把自己的对于沈的爱和占有欲投射到自己幻想出来的沈清秋身上,通过自己幻想出来的沈清秋的感情,让洛冰河这个人格相信沈清秋是深深爱着自己的,洛冰河也是值得被人爱的。

  不过这个脑洞太复杂了,本人笔力不足,希望有感兴趣的大佬可以尝试一下,感谢。各位大佬们,谁要是写了记得@我一下,感谢感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