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降

第二章


   期末考试对于所有学生来说都是一道绕不过的的坎,而在班上吊车尾的路明非更是受到了班主任的重点关照,明明五点半就下课了,结果现在愣是快七点了才能出学校,路明非一个人走在路上,不时地抬头看看天,他可没忘前几天大雨没伞被淋了个透心凉的滋味。走着走着,路明非没来由地想起,以前放学下雨的时候爸爸总会拿把伞来接自己,然后两个人一起回家,有时候爸爸还会幼稚的提出两个比比看谁先跑回家的建议,接着不讲武德趁自己没反应过来跑出去,当然最后总是两个人一起被妈妈教训,在爸爸信誓旦旦地保证下次一定中,结束一天。

之前爸爸离开的时候说好自己只要在叔叔婶婶家住一段时间就行的,结果现在快一年了,谁也不知道他们在哪儿。路明非心里装着事所以他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后有好几道意味不明的窥视。

  作为执行部的资深专员,楚子航很清楚卡塞尔和诺玛的的能力,在没有弄清楚这个世界的情况之前,贸然在网络上搜索有关路明非的的信息必然会引起一些人的怀疑,所以楚子航打算先从仕兰中学开始调查。不过在仔细翻阅了校园论坛却没有得到太多有用的信息后,楚子航决定悄悄观察一下路明非,在跟踪了路明非几天后,楚子航终于发现了不对劲,虽然路明非的日常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楚子航还是在仕兰中学的一些细节里看到了卡塞尔校工部的影子,再联想的自己的爸爸,楚子航知道现在自己该找自己老爸谈谈了。

  

  

  楚天骄现在很慌,在接到儿子电话说要单独谈谈的时候,楚天骄就知道自己的宝贝儿子可能是发现一些东西了,可是谁能想到这自己刚来,自己宝贝儿子就拿着一把网球拍向自己袭来,作为超级混血种楚天骄当然不怕,可是谁能告诉他自己那个好学生儿子怎么几天不见就变成了这样一服暴力分子的样子。

  “停,停,停。儿子有话好好说,你老爹我年龄大了,经不起折腾”楚天骄举起了双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楚子航点燃了黄金瞳。

  “额,儿子你听我解释……”经过楚天骄一系列的卡塞尔入学培训似的解说后,楚子航问出了第二个问题,“你为什么到底来这里?你对妈妈到底是怎么样想的?”

  “我的任务是秘密,我不能告诉你。至于你妈妈我只能说我很抱歉,我爱她,但是我不能把她牵扯进来,她只是一个普通人,要不是你觉醒了,我更希望你也只当一个普通人,找个漂亮女孩子结婚,快快乐乐的过完一个普通人的一生。”楚天骄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

  “你这样的自我感动,真的令人窒息。”楚子航紧握着的手暴露了他不平静的内心,“你和妈妈我不评价,不过你真的不是一个好爸爸,现在我只想知道你的任务和路明非有没有关系。”

  “路明非,是谁啊?”楚天骄一边打着哈哈,一边开启了言灵,把一把刀放到了楚子航的颈前,“你到底是谁?子航他就算认识路明非但是他不可能知道路明非和卡赛尔有关系。”

  “我是楚子航,至于我怎么知道的,不用你管,你要是不相信,我可以证明,你之前……”。

  有的事对于楚天骄自己来说是有趣的回忆,但是被楚子航用新闻联播的语气讲出来,就是大型社死现场了。“好了,好了,我暂且相信你是我儿子,不过我还是那句话,知道越多,死得越早,你现在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我不可能告诉你。”

  “我就是楚子航,不需要你暂且相信,有一些事我也说不清楚,不过我希望你可以保密。路明非的事情你要是不告诉我,我会自己查,至于怎么样保护自己我想我会,现在我要回家了。”楚子航收了一下东西,转身就要走,“谢谢你,爸爸”,在身影快要消失之前楚子航说出了最后一句话,“谢谢你,爸爸”。

  另一头的路明非躲在被窝里,整个人缩成一团,身体像是怕冷似的抖动着,想着回家之后婶婶的一顿骂,远在国外的父母和书架上基本关于罗布泊考古的书籍,路明非心里有种很冷又很酸的感觉。如果路明非现在有镜子的话,他会发现自己的眼睛里仿佛有熔化的金色在流动。(路明非这么高的血统,按道理应该很容易觉醒的,所以这里就让他青春期自己觉醒了)

   

  

  

  

  这个脑洞真的是一时兴起,所以这么久又想起来了,真是抱歉各位。大家就不要等了,我要是想起来可能会弄一点,不过多半是大纲文,或者一些片段。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